好像有這麼一句話

有人說人生而自私

有人說人性本善

是阿

每個人手上都有兩個工具
一個是放大鏡
一個是墨鏡
在觀看別人的時候總是

放大



 

放大



 

再放大


無限放大

然後
哪怕是一丁點瑕疵
也會把它說成是罪不可赦的那樣
好吧也許沒這樣嚴重
但放大的成分是有的

然而評論別人的時候
總是可以說得頭頭是道 

一但提到了自己
好像只是帶上墨鏡
蒙上眼精,眼不見為淨
或是順口說了兩句敷衍的話帶過


為什麼有時候總是?
也許是不經意的也許是無心的
也許說做自己想做的事
簡單開心就好?
為自己努力就好?
但有些時候似乎又不是這麼的簡單?

不是一次、兩次
有點無奈 
原來善良的人
也會因為環境而改變
可能吧 

每個人的基準不一樣

是不是非要做到這樣才能成功?
是不是每個努力的人都一定要經過這樣蛻變?
如果是這樣
我想這個世界會很冷很糟吧

 
我不想

以此為戒

別人犯的錯

不許自己在同樣的地方跌倒

希望我不會這樣




 
我還是寧願做我的人性本善
我不知道此時此刻的我是不是拿起了放大鏡
但說真的我不喜歡

 
但我想世界上還是會有想要保有人性本善的笨蛋吧

也許每個人都自私
只是一種是不為己天誅地滅
一種是人性本善的傻瓜

 
 

Because World Peace,there must be a balance.


 嘿!傻瓜們,記得
不要因為目標而縮小了你們的眼睛
侷限了自己的視野
改變了原來的那個優點

遺失了,就找回來吧
你會發現
同時也找回了快樂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胖胖 的頭像
    王胖胖

    王胖胖

    王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